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预决算公开 工作报告
昆明铁检微信公众号
昆明铁检新浪微博
昆明铁检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基层播报】建档立卡户拿到了17万元工伤赔偿金
时间:2020-03-30  作者: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5日,兰坪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对张某某申请支持起诉案的听证会,听证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雁群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兰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出席。通过组织公开听证,为当事人张某某和昆明某公司搭建和解平台,促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使一起工伤赔偿纠纷得以成功化解和圆满解决。

  听证会上,检察官宣读检察机关查明的案件事实并归纳争议焦点,双方当事人陈述各自的观点和理由。在该院检察人员及兰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并在现场签订了《和解协议书》。随后昆明某公司现场一次性向张某某支付了17万元赔偿金,为此次听证会和赔偿纠纷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谢谢你们,让我可以及时拿到我的赔偿金。我家本是建档立卡户,我受伤后不能打工,让家里的日子更难了,现在我们终于拿到赔偿金了,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眼前的困难。”张某某开心的握住检察官的手说。

  一直以来,兰坪县检察院本着突出检察特色,推进法治扶贫,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的宗旨,积极参与弱势群体维权工作,加强组织相关部门参加弱势群众维权调解和纠纷化解,更好的建立了“检察+弱势群体”的维权机制,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