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预决算公开 工作报告
昆明铁检微信公众号
昆明铁检新浪微博
昆明铁检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芒市检察院与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7日,芒市人民检察院与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旨在加强检察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检察机关资源整合、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近年来,芒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品牌建设为核心,持续唱响“初心守正义,忠诚护边安”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先后荣获“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中”“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但对照检察工作现代化新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紧紧围绕铁路国有资产安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先后受到高检院、云南省检察院表彰,多名干警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库,此次两院合作共建,就是希望通过优势互补、互学互鉴,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更高层次发展。




下步工作中,双方将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检察业务、党的建设三方面合作共建,力争3年内,两院的法律监督机制更加健全,法律监督能力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效果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整体上台阶,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