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预决算公开 工作报告
昆明铁检微信公众号
昆明铁检新浪微博
昆明铁检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爱路护路 你我同行——铁路沿线居民走进“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铁路沿线漫长广阔、情况复杂

铁路沿线生态环境的治理

不仅需要属地政府积极履职

更依靠于沿线居民思想意识转变

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近日,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邀请中老昆万线沿线居民,开展“爱路护路 你我同行 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及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溪供电段、昆南工务段等单位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老铁路建设成就以及周边环境被破坏的相关专题片,直观地感受中老铁路如何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铁路建设,检察人员介绍了自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所办理的一个个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的案件,鲜明的对比视频及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深触动了大家。



铁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切实关注中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为护航铁路安全运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当地的群众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主动清理铁路沿线生产生活垃圾,共同维护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参加检察开放日的志愿者感触颇深地说。


参会人员表示:“一个隧道打了几年,修铁路要考虑那么多情况,铁路建设真不容易!为了旅客的安全,铁路线路维护人员每天风吹日晒进行检查,我们沿线的居民也应该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共同维护铁路沿线生态环境。”

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让铁路沿线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宣传走进田间地头,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对维护铁路环境安全、加强公益保护的关注度和认同度,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与山川同美的绿色生态长廊”中老铁路建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